胡志邦视角,原梗见图

异坤~
OOC

同系列文链接
🌹🐣《月映九微火》np视角~💌🍡

——————————
     “如果你变成女生在偶像练习生里挑个男朋友你会选谁?”
      “王子异吧。”我脱口而出,不假思索…
      采访完,我兴高采烈准备享用外卖,经纪人坐了过来。
      我又咋了…今天采访没说错话啊,都是教好的词,瞪着迷茫的眼睛看着经纪人。
      “邦邦…”知道他肯定不明所以,还是直接说吧,“你刚刚男朋友那题怎么回答的?”
      男朋友?我选的王子异啊,不可以吗?
      “怎么突然提到王子异的?节目里都没什么互动,网上一会儿又会有人乱想乱说的。”
       啊?我没想到哎,问题一出来,脑子里就只想到他一个。
       说实在,王子异真的是个很适合做男朋友的人,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上进乐观还……多金……能和他交往的人会是多优秀多完美啊…至少我是肯定不在那个范围内的。

      小组对决的时候,我们这一百个人里最有冠军相,准C位蔡徐坤说出第一个要选的人是王子异以前,我真的没注意过那个人,虽然他自选大厅坐的是2位,现在自以为是的人多了去了。
      当时全场的人都一片哗然,齐刷刷的看向王子异,我也不免俗的看他,挺帅的,个子高高,身材不错,听说跳了8年breaking,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自信满满的过去和蔡徐坤拥抱。蔡徐坤选的人,肯定有两把刷子。

       我被选进《dance to the music》我最苦手的唱跳,一直做vocal跳舞非常的差,果然记不住动作,慢半拍,站位也一塌糊涂。A队被导师褒奖,而我们却让她除了摇头什么也说不出来,我就是B组的BUG。队长单独给我特训又引起其他成员的不满,最后差点吵起来,生气自己没用,着急时间不多了,想着想着就哭了出来,恨自己不争气,拖了大家后腿,虽然大家安慰我,可是也知道什么事都不是眼泪可以解决的。
       一个人坐在黑漆漆的训练室,不想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脸,太丧了。公演在即,我却什么也做不好。长叹一口气,跳不动也不能闲着,清唱要表演的歌~
     突然亮起来的灯光闪的我睁不开眼。
     “啊?有人呀!”开灯的人看到了我,“我说怎么房间里还有歌声,我还以为是音箱没关放出来的。”
     这个夸奖听的我有点不好意思,这个人不是蔡徐坤选的队友王子异吗?我象征性的点头算是打招呼,对方笑笑,“怎么不开灯在里面唱歌,很好听,真的。”
     我苦笑,“谢谢。”
     “还不回去吗?挺晚的了。”看样子,他也是刚训练完,很疲惫的样子。
     不太想回去,回去就要睡了,一觉醒来又是新的一天,离公演又近了一天,唉~想着就觉得很烦。
      “中午听别人说,你哭了。怎么了?”王子异走进房间,坐在了我对面。
      很喜欢他说话的方式,不紧不慢,诚恳可靠,忍不住就又有点鼻酸。“舞蹈太难...”很奇怪,我竟然就这么放下了防备,说出了我的秘密,好像这个人天生就是值得依赖的。
      “让我看看你们的舞。”王子异拍了一下我的腿。
      嗯?看我们的舞干什么?我还没反应过来,王子异已经起身去点开了视频,皱着眉很认真的看完了整首歌。
     “这歌这么欢快,这么开心,你这个状态不对呀。”王子异笑着抬头看看我,拍了我一下,“来,我陪你跳!”
     “!!!不用,子异,你也很累,谢谢。”你们有遇过这样的人吗,在我眼里王子异一直是个很酷很高冷的人,这么热情的反转让我措不及防。
     “我不累,来吧。”
    ——反应慢就是因为不熟练,这个动作多做几遍。
    ——不要拖泥带水,前面拖沓了后面肯定跟不上节奏。
    ——注意细节,这边我们再来一遍。
    ——邦邦,你要相信自己,别人能做到了,你也可以。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那天他为什么会留下来帮我,可怜?同情?还是真的就只是想帮帮我?萍水相逢的两个人,不算朋友连队友都不算,或许在这个世界上我都不会再遇到这样的人。我不是爱哭鬼,可是我为什么又想哭,他像个和蔼的大哥哥,也是个很好的老师,每一个动作都放慢到让我看的清清楚楚,他真的是今天晚上刚刚开始学这个舞的人吗?太神奇了,竟然已经跳的比我还好了。
     “谢谢你,子异。”天色已经发白,不知不觉都练了这么久了。“害你没时间睡觉...”
     他温柔一笑,摇摇头,“没事,邦邦你很棒,加油。”
     看着他的笑容,我突然觉得这个寒冷的早晨分外的温暖,从来没想到在这个残酷的淘汰制节目里,还有这样无私的人,我的好坏去留其实和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是善良还是傻呢?
      那以后,我对这个人有了人生第一次“喜欢”的情愫。

     白天和同队练习的时候,大家都说我明显进步了,队长激动的说睡一觉起来你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公演那天,我们还是输了,不过还是坦然的,不是我们不够好而是对手更优秀,我去后台的时候看到王子异和蔡徐坤坐在一起,两个人的互望挺暧昧的,没好意思打扰。公演结束就意味着要淘汰了,我很忐忑,觉得自己可能要走。
     节目组录制了个特别节目,让我们选心中颜值担当,我走进那道贴满练习生头像的房间,一眼就看到王子异的,后来听说蔡徐坤也选了王子异。哈哈,看来我和蔡徐坤都是有眼光的人。王子异呢?我问。他选的蔡徐坤,工作人员姐姐说的时候,笑容有点别的意味......
     那以后,我才发现王子异对谁都好,时间久了别人有事都会下意识的去找他,中央空调吗?每次别人感激的时候,他又平平淡淡当作没发生一样一笑了之的离开。独独最上心的人却是蔡徐坤,能给的不能给的都倾尽所有。
       蔡徐坤我之前就知道,曾经的他那双眼睛虽然没有现在那么灵动摄人,却透着一股十足男生的叛逆和痞气。事实上他已经很红有粉丝基础,和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我一直以为王子异是我们这个世界的,然而现实告诉我,我高估了自己低估了王子异。他那么优秀,怎么可能和我们是同一类人。就算他不是那个世界的,蔡徐坤也要让他加入!
   
     ......

     “分手吧。”王子异看着他的脸,“如果因为我,坤坤也被骂,我会难过。还像以前一样做伙伴,一起努力,一起出道。”
     “王子异你想多了,别太自作多情。”冷笑一下,眼里无法克制的悲伤“我们根本就没开始过。”从来没有在意过那些,如果在意,还会和你在一起吗?
     头也不回就走远。
     看到那双美丽的眼里藏不住的绝望,心又痛起来。
     王子异了解他的脾气,一旦放手就再也不会回头。坤坤,我想保护你,那些莫须有的伤害我一个人承担就好,让你安安稳稳的C位出道,我能做的只有这些。

     100进60的录制现场,蔡徐坤没和王子异坐一起。
     “有唇膏吗?”蔡徐坤突然问周围人,
     “我的比较红,你要吗?”
     “嗯。”蔡徐坤其实在想管他红蓝绿紫快拿过来给我抹,又不是真的嘴唇干。王子异回头看他,眼里带着妒火。
      我越来越搞不懂他们俩什么情况了。旁边人撞撞我的胳膊,凑过来和我小声说,“哎,你知道吗?王子异和蔡徐坤分手了。”
     “啊?什么时候?”不是,我不是问他们什么时候分手,我是问他们什么时候开始的?!
     “前天吧。”
     再看了一眼王子异,已经收回了目光,一脸受伤的低着头,我也跟着有点难受,王子异这么好,蔡徐坤你为什么愿意和他分手?自己都自顾不暇了,我却在担心别人,还是上位圈最有可能出道的两个人,我也真的是心大…
     
      我是第五十九名,王子异十一,蔡徐坤第一。
       你看吧,我们果然不是一个世界的。
 
      BBT只有王子异一个留来下,今天搬来了我的宿舍,睡在我的上铺…想想以后睡觉王子异就在我的上面,我...无法想象那个画面……爆棚的幸福感。
     “怎么了?”看着他站在自己上铺的床前发愣。
     “呃...我有点恐高...”苦笑
     “我和你换~”这有什么,我把枕头和被子扔上了上铺
     “谢了,bro~”
     善有善报嘛,你这么爱帮别人,如果在童话故事里,神仙早就赐你金山银山公主王位了~
     “你还有行李没拿过来吗?”
     “还有两个箱子。”
     “我帮你。”
   
     以前BBT宿舍里站着一个人。
     蔡徐坤。
     黑暗里,他的眼睛竟然比月亮还要亮。
     我拖着王子异两个箱子退出去,还是把空间给他们吧,他们俩应该有很多话要说。
   
     “坤坤...”
     “我是想来和你说,那天我对你说,我们根本没有开始过...对不起...”
      伪装的坚强和冷漠在王子异抱住他的那一刻,全线从他们身上抽离——他再也抑制不住,失声痛哭。蔡徐坤现在才知道,他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的无以复加。
     漆黑的房间里,只有低低的抽泣。明明知道根本不可能再回到从前的样子,何必要去演。
    “子异,重新……开始吧。”蔡徐坤突然抬起头,抵着王子异的额头,脸上挂着泪笑得无比温柔。 
    “好,还有,对不起。”
     我们本来就天生一对,离开谁都会变得不堪一击。

     王子异的箱子里,全是各种各样的药...
     “Jeffrey,吃护肝片的时间到了。”
     “锐彬,你脸上又长痘痘了,记得喝薏仁水,排毒的。”
     “邦邦,维C每天都要记得吃。”
     “来来来,睡前一人先敷个面膜。”然后一人手上多了一片面膜。
     精致养生男孩王子异 。和蔡徐坤那晚聊过以后,他好像又恢复以往的样子,依然温暖依然诚恳,依然对蔡徐坤特别特别好。

      位置评定的时候,我因为排名太后,vocal都被选完了。
      虽然遗憾,但肯定比上一次淡定多了,王子异对我说,泽仁和彦辰都是很优秀的要虚心和他们学,所以,只要我做错了他们讲我的时候,我都乖乖的说好,再默默的练习。
      他们在说王子异把C位让出去了,我听到了却也不惊讶,他那时候能帮我这个陌生人跳舞耗费整整一夜,再做什么我都不奇怪了。

    “坤坤,给。”一小袋东西放在蔡徐坤手里,纸包油乎乎的带着油炸食物的香味。
     “麦叔叔的炸鸡翅?哪来的?”拿出一个塞嘴里。
      “尤长靖偷吃被农农没收,然后我给抢过来的。我知道你肯定想吃东西了。”大半夜了,练习还没结束。
       “噗,你抢弟弟的东西…”
       “没关系,他们又不能吃,你吃了吧。”

     60进35我被淘汰了。生活又回归到以前的轨道里,演出,训练,上学。因为这个节目我比以前忙碌了一些。有的时候迷恋一个人跟环境和心情有很大关系,脱离了那些,心态也就摆正了。对王子异的喜欢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但他依然在我心里是个柔软的存在。我还是希望他可以和蔡徐坤好好走下去,我想用他们身上,相信爱情可以很无私很单纯,不带任何杂质。

     他们出道了,不意外有他和蔡徐坤。
     恭喜啦。

     我微信给王子异说了今天采访的事,很不好意思没征得他的同意就cue他。他马上回复我说没关系,不用紧张。还谢谢我选他。末了还说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还可以找他,我们是朋友。邦邦你要加油。
————END————
下台一鞠躬~

     

   
    

评论 ( 10 )
热度 ( 70 )

© 七叶莲🌺八月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