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事【特别番外3】

🌹🐣正文+番外1-15💌🍡

🌹🐣二三事【特别番外1】💌🍡

🌹🐣二三事【特别番外2】💌🍡

这次有异坤了😊
主:虚构人物 x fcc,bg不喜勿入
OOC
正文不会写到他们长大成人,特别番外基本都是我的脑洞分支,基本都是异坤身边别人的故事,带异坤的比较少。不看也不影响正文剧情发展~看到好多bro想看之之和fcc的结果,就写了一个~bg不喜就算了吧~

图片来源见水印…
🎊🎊🎊🎊🎊🎊🎊🎊🎊🎊

    从前有个公主,她有一头又长又漂亮的头发,可是被狠心的后母关在高高的塔楼上,为了可以和心爱的王子见面,她就把头发扎成结实的辫子帮助他爬上塔楼,最后他们齐心打败了坏后母,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个就是莴苣公主的故事了。
    “所以,要多吃莴苣哦,才可以遇到喜欢的人。”范丞丞合上童话书,仔细看看已经睡熟的之之可爱的睡颜,蹑手蹑脚的走出了她的房间。
    其实,不吃莴苣也可以遇到喜欢的人的。之之在睡梦里笑了笑。   

    ……

    之之下课后,急匆匆的往家里赶,今天是丞丞女儿多肉的姨妈来看她的日子。
    一开门,就听到小姑娘在给谁打电话。
    “...来陪我玩嘛,陪我玩嘛,陪我玩嘛!!!”
    “多肉,又给谁打电话,快点我们洗澡换衣服。”
    “之之~~~”多肉看到她回来,扑进了她的怀里,“好想你,好无聊~~”
    多肉不是范丞丞的亲生女儿,是他的姐姐一位好友在年纪不小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人工受精生下的孩子,四年前,在多肉两岁的时候,她的妈妈在马场意外坠马受了重伤抢救无效去世了。当时丞丞的姐姐把多肉接回家,多肉非常的喜欢范丞丞,最后范丞丞以自己的名义收养了她。
    那一年,也是之之搬去和范丞丞同居的一年。

    范丞丞要去拍一部电影,出门两个月,临走和她嘱咐多肉的姨妈会来看看多肉,让她照顾接待一下。
    今天就是多肉姨妈要来的日子。
    “我不想见那个人...”四年了,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突然就冒出来了。
    “多肉,你看,我给你买了什么。”晃了晃手里的袋子。
    “啊,黄桃布丁~~”
    “吃了就要见姨妈好不好。”怎么说也是亲人,见一下吧,感觉丞丞还挺重视的,刚刚还微信来问。
     多肉默默点头,之之牵着她的手去洗澡了。果然小朋友只要有好吃的,就会很好哄了。

     给坐在浴缸里的多肉搓背,名字叫多肉却是个瘦瘦小小的小姑娘。听说出生的时候快九斤,是开刀才取出来的,一身粉嘟嘟肉乎乎所以才起了这个名字,她的姨妈不会觉得我们没有照顾好她吧...

     门铃响起来,之之突然有点紧张,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样的人。整整衣服,理了理头发,小跑的去开了门,门口一个一脸严肃的五十来岁的女人。
    “阿姨...您好,您是多肉的...”
    “嗯,是的,就是我,我是李芳香的姨妈。”
    李芳香,之之鼓鼓嘴忍住了笑,这是多肉以前的名字,被丞丞取笑像个搞笑女艺人以后,多肉就不准别人再叫了,一说就会生气。
    赶紧拿了拖鞋给客人换上,请她进了屋。
    “孩子呢?在楼上吗,我去看看。”
    “阿姨,我去把多肉带下来。”之之赶紧赶在她前面踏上楼梯。
    “怎么?她是我外甥女,我不能去她房间看看吗?”不高兴地瞥了之之一眼,伸出手来不轻不重地把她拨到自己身后去。
    可是,难道别人家的卧室你也这么随随便便地进吗?就算我以前住自己家的时候,我爸爸,daddy要进我的房间都得先敲门呢。
    多肉的姨妈才不会管那么多,她伸手就扭开了卧室的房门,并且马上就皱起了眉。
   “这么说孩子一直睡觉睡到我来才起吗?这都五点过了?”看着床上乱糟糟的被子和在地板上丢了一地的衣服。
    之之飞快地扫了一眼扔在地上的衣服,红着脸蹲下去一件一件地捡起来,一声不吭。大概是之前多肉午睡起来,帮忙照顾的阿姨没有收拾就走了,刚刚给她挑衣服又弄的很乱。多肉被这个凶凶的姨妈吓的躲在之之身后偷偷的看。
    “多肉,叫姨妈~”
    多肉不说话,眼睛里全是恐惧。
    之之尴尬的笑,可能是太不熟悉了。
    “要不,我先做饭吧...”
    多肉的姨妈一脸不爽的看了之之一眼,走出了卧室。

    回来的路上,在超市里买了一些蔬菜和盒装肉,自己会做的菜式也很有限,来看孩子不就是想看看她平时的饮食起居吗,如果说出去吃,姨妈肯定会拒绝。
    面对着桌子上的饭菜的时候,眉毛又皱了起来,“你们平时都这么吃?”
   “嗯...”之之自知理亏地埋下了头,家里有请人来为他们做饭,有好好的为多肉搭配饮食,只是现在这么说又会被误解为找借口。
    “小朋友这个时候,不只是长身体,还有智力方面也需要增强开发,所以要多吃鱼。特别是深海鱼非常的有营养。还有,这个蔬菜一看就一点也不新鲜,真不知道会不会有农药残留。”
    “这是我在超市买的,有清理过,我回来也有好好洗过。”
    “王小姐,你是不是从来不去菜场?小朋友要吃最新鲜的蔬菜,吃那种根上还沾着泥土的最新鲜的菜,而不是超市里囤了又囤靠冷藏保鲜的东西。”多肉的姨妈越说越来劲,“你也是给别人当媳妇的人,将来也会有自己的孩子,你这个样子真的能照顾好芳香吗?”
    “我不叫芳香!不准叫这个名字!”多肉不高兴的敲了一下筷子。“我也不喜欢吃鱼!鱼臭臭的!”
    “真没礼貌!算了,我不吃你做的东西了。”起身回了之之为她安排好的房间。

    “之之...”多肉搂着她的脖子说,“我不喜欢她...”
    “她是你的亲人,专门来看你的,不可以这么说,要有礼貌,要乖哦”。
    自己心里却有点委屈,突然很想爸爸和daddy,如果以前她有一点不开心,他们都会围着哄她逗她,想要什么都会答应。现在...
    十八岁的时候,她告诉爸爸和daddy她和丞丞在一起的时候,王子异对她说了十八年来最狠的一句话,
    “你要是和他在一起,就不要再回来了...”
    那时候的她,倔强的牵着丞丞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爸爸你一直都说,希望我一生都幸福快乐,可是我找到我的幸福你又不高兴,只是因为他是你的朋友?这和我爱他,有什么联系吗?你比我更了解他,他是个多好多善良多值得去爱的人,为什么你偏偏却不能接受我去爱?
    看着多肉吃完东西,洗好碗筷蜷在沙发里陪多肉看着动画片发呆,自己今天的表现太糟糕也不敢和丞丞说,发了条微信给小泽。
    ——在吗?
    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
    “姐姐,怎么啦,丞丞欺负你了?”
    “没有啊...”
    “拉倒吧,就你这个脾气,没事会找我吗。”愣了几秒钟,口气变的很紧张,“姐姐,你不会是...怀孕了吧?!”
    “...”之之脸一红,什么怀孕,我们连那种事都还没有过...
    之之在范丞丞家有自己的房间,虽说是同居,也真的只是同居一室,两个人最多只是睡在一张床上,搂在一起入睡。
    丞丞不想就这么要去之之的第一次,在王子异没接受他们之前,不可以,他不想之之为难,她还小还不用承担太多的事。
    “哈哈哈哈哈。”小泽突然大笑,“我记得小时候,告诉过你丞丞的尺寸,原来你还不知道,怪不得你都没惊讶过。”
    “蔡雨泽,你够了!!!”不开心的心情被小泽一闹,也平复了许多...
    挂了电话,又收到了蔡徐坤的微信,“宝贝,有空就回来吧,你爸爸总有一天会接受的,他也不可能一辈子不见你,其实你爸爸是最爱你的,因为很爱你,才会这么生气。他最近,都偷偷看你小时候的照片哦。”
    看着看着,她的眼泪就流了下来,热热的一滴,“啪”一声砸在手机屏幕上,很快又碎成更小块....

    早上起来,姨妈又坐在餐桌前等着之之做早餐。
    拿出牛奶和吐司,又煎了蛋。多肉很娴熟的抹上草莓酱开始吃起来。姨妈朝之之翻了个白眼,拿了一片吃。
    虽然什么也没说,之之还是感觉到了她的不满。
    中午多肉在学校吃营养午餐,晚上...
    “王小姐,这里附近就有一个菜场,我希望你晚上可以买新鲜的菜来做晚餐,可以吗?”
    “好...好的...”

    一整天,之之满脑子都是今天想要买什么菜,做什么菜,完全没有心思上课。一下课马上回家,骑上单车去菜场。
    从家里去那里,会有一段很陡峭的下坡路,之之本来就点郁闷所以下坡的时候都没有捏着刹车,想用速度来缓解一下,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之之?!”电话那头范丞丞有点焦急的声音,“为什么多肉的姨妈说要把多肉带走?她和我姐姐说多肉在我们这里过的很差,你和她说了什么?”
    什么?!我...心里一慌,手上没把持住龙头,整个人摔的飞了出去,手机倒还握在手里。
    “丞丞...我...”脚腕钻心的痛,刚刚头先撞在地上,好像也破了额头湿湿粘粘的,“我...”
     “之之,多肉的姨妈脾气有点古怪,你迁就一下她,我姐姐好像有点不高兴。”范丞丞没听出她的异样,继续说着,“我这边要开拍了,我知道肯定不是你的问题,熬过这几天我就提前回来~”
    电话直接挂了,之之只能趴在地上,他们住的地方,向来人很少,以往觉得很安静现在这种情况就变的很无助了。想要站起来,脚上痛的使不上力,脸也渐渐变的湿乎乎的,血流进眼睛里刺痛的睁不开。
    最危难的时候,脑子里就只会想到那两个人…
    之之闭着眼睛,按了一串再熟悉不过的号码。
    ……

    “含好。”蔡徐坤塞了温度剂在之之嘴里,
    “daddy...”
    “回家了,没事了~”温柔的安抚之之,其实真的吓死了,看到她的时候,一脸的血脚也受伤了躺在地上。你这是干什么,骑个自行车也能摔的这么惨。“脚也没事,只是伤口有点深,没有骨折。”
     “37度8.”小泽看了一下说。
    “ 还好啦,也不高吧。”之之还故做轻松地说着。
    “好你个头!我跟你打赌,半夜绝对烧上来!你从小大到哪次不是这样!”给她手背上的伤口搽药。“你是要去干什么,摔成这样?”到处都是擦伤
    “嘶...去附近的菜场买菜...”痛的倒抽凉气,抬眼看到时间,都九点多了!
    猛的站起来,脚伤被牵扯的之之痛的弯着腰,“多肉还在家,我要回去给她做饭。”
    “怎么你还要帮他女儿做饭吗?”小泽有点意外,姐姐在家里的时候可什么都不会做的。范丞丞你是把我姐姐当免费女佣的吗?
    “之之不见一下爸爸吗?”蔡徐坤扶住她,“我和他说你受伤了,回家了,他已经赶回来了...”
    之之心里慌的心跳加速,想起当初的不悦,和现在的狼狈“我...我还没准备好见爸爸...”

    “见我需要准备什么?”

    ......
    王子异手指在方向盘上轻轻地弹着,在等红灯时,脑海中回想起了傍晚蔡徐坤给他打的那个电话,“之之回来了,可是受伤了,还有点发烧...”
    车越是驶近自己的家,心中某种莫名的激动就越是鼓动起来。之之回家了。之之回家了。之之回家了。终于可以看着她,和她说话了。四年了,好久好久没有见过的女儿。虽然是以最让人心疼的方式回家来的。
    之之还没来得及反应什么,就已经被王子异拉进了怀抱,女儿手脚冰得吓人,脸庞却烧得绯红。头上的伤口还贴着一块纱布,头发也凌乱地散在脸庞上,把本来就小的脸分割得更小。
    我的女儿,我和坤坤第一个孩子 ,诞生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仿佛是扎着全世界送给我的缎带的礼物。
    我的女儿。在别人为事业打拼的时候,我却拉着她稚嫩的小手,带着蹒跚的她走过一条又一条小巷子,教她——这是狗,有爸爸在它不会咬你的;这是花,香的;这是老爷爷,他在午睡。
    我的女儿。看着她无忧无虑,又飞快地长大。看着她甩着藕一样的小腿飞跑回来环着我的脖子尖叫“爸爸,买冰淇淋!”。
    我的女儿。像一株春天原野里小花一样的,是我生养的,爱着的,几乎想把她永远留在家里宠着。
    突然有一天她说“爸爸,我要和丞丞在一起。”然后就跟着那个人越跑越远……甩给我一个越来越小的背影......
    王子异收紧双臂,紧紧地搂着受伤的之之。
    “爸爸...”埋进王子异的怀里,像小时候,心里情绪太多竟一句也说不出来,却有一种安全感,哪怕面前闯进一头霸王龙,也会安心入睡。
    突然被打横抱了起来,“这么烫,又烧起来了,回房间去,今天哪也不要去了。”

    半夜果然高烧起来,蔡徐坤起来进进出出的照顾她。王子异旁边犹犹豫豫的。
    “你想看就进来看嘛,她烧得北都找不着,还能把你撵出来?”
    想看啊,怎么不想看。已经有四年的时间没有好好地看过了。回想起之之小的时候,每天夜晚的饭桌都是吵吵闹闹却愉快非常的,她经常会护着盘子大叫“我不吃那个,绝对不吃!”,最后还是被自己啰嗦的苦着脸吃下青豆,胡萝卜之类的东西,五官皱得像只刚出生的小猴子。

    终于安顿完之之,两个人可以上床。突然被蔡徐坤偷袭。
    “哎呀!坤坤别闹...” 这个时候,真没兴致,按住被他捏住下身的手。
    “你是不是还在生丞丞的气。”
    “之之走的时候是什么样,回来又是什么样?”
    “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赞成...”蔡徐坤歪着头看着他想起当年网上辅天盖地的恶语相向,以及节目里的压力和对未来的未知,“那时候我都在想,只要你给我一个想放弃的眼神,我就会放手...”
    “坤,别瞎说。”我怎么可能放弃你!
    “那你应该理解之之呀,我们也有受过伤,也有求助过别人。可是我们现在也很幸福。”蔡徐坤想了想说,“你女儿其实也没什么变,她现在...还是和四年前一样,是个小女孩呢。”丞丞把她保护的很好。
     “什么?”王子异惊讶的坐起身子。
    蔡徐坤以为他开窍了,明白丞丞的意思,他心里是尊重你也在乎之之心里对我们俩的感情的,他是真心爱之之,把之之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的,他一直在等你接受他们的一天。
    “丞丞他...不行?!”
    蔡徐坤翻了他一个大白眼,不明白怎么跟这种钢铁直男过了大半辈子的,不想搭理他,倒头就睡了。

     范丞丞回到家的时候,家里已经鸡飞狗跳的了。一开门,多肉就眼泪鼻涕的冲过去,又哭又闹,抱着他的脖子不撒手。
    那位多肉的姨妈非常的火大,之之突然就不见了,多肉又不听话,做食物全都不吃,不肯洗澡,不肯穿姨妈挑的衣服,不肯去学校。一定要之之。家里乱七八糟完全不像个样子。
    “如果你们就是这样照顾孩子的话,我一定要把抚养权拿回来。”临走的时候,那个女人气势汹汹的撩下了这句话。
    “多肉乖,之之姐姐去哪了?”
    “前天那个坏女人要之之去买菜,之之就没回来了。”
    “不要乱说话,那是你的姨妈。”
    “我不要姨妈,我要你要之之。”

    小泽过去把手机按掉了。可是不出所料,刚刚按掉,那手机又震动起来,嗡嗡嗡,嗡嗡嗡,他又按掉,手机又震动,再按,再震,一个人和一只手机,就这么赌气似的搏斗着。
     范丞丞看着一直被挂的电话,生气了吗?之之不是这样的人... 
     两天没回来,是出了什么事吗?我竟然忘记,之之也是个从小被宠大的孩子,是被骂了吧,心里难过了吗?回家了?子异和坤坤不会为难她吧?不会的,他们那么爱之之...

     站在四年都没来的王子异和蔡徐坤的家,手指按了指纹锁,发出无法识别的怪叫和红光。果然是把他的指纹删了。范丞丞有点尴尬,又按了按门铃,很久都没有人回应。都不在家?

     远处走来两个人,是小泽和一个少女,两人手牵手,小泽另一只手还抱着几本书,时不时的偏头和少女聊几句,带着温柔的笑容,看样子是刚放学,走近了发现那个少女是兮兮。
     “小泽。”范丞丞走过去,手拍了拍他的胳膊“之之她有回来吗?她前天不见了,打她电话她也不接。”
    ”对不起,请叫蔡先生。谢谢。“看到范丞丞的一瞬间,刚刚还带着温柔笑容的脸就冷了下来,挡开了他的手”我姐姐在家的时候,不要说受伤,就是咳个嗽,爸爸和daddy也要心疼半天。我也是!虽然平时总是开姐姐的玩笑,可是她要是被别人欺负的话,我可是去把那些人打到骨折才罢休!”小泽那张像他姐姐的脸年轻又俊美,眉宇间多了几份男性的硬朗和英气,丞丞突然心揪了起来,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隐约觉得的这个未来小舅子的态度有点奇怪,原本对他们俩的事还算中立的小泽,突然在今天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之之受伤了?伤哪了?!怎么伤的?严重吗?”
    “用不着你操心了。别以为自己是个大明星就很了不起。呵~大明星,我家也有两个。”绕过范丞丞,往家走去。
    “丞丞~”兮兮站在他的面前,小心翼翼的悄声说,“之之姐她...”
    小泽一把拉着兮兮进了大门,嘭的一声把门重重的关上。

    “小泽,我的手机呢?”之之看他们回来,好几天没联系丞丞,也不知道多肉怎么样了。突然消失,他们要急死了吧。
    “摔坏了。”
    “坏了?怎么可能?我当时还打电话给daddy呢。是不是丞丞打电话给我了?”
    “我说坏了就坏了!”
    “那我回去了,多肉还在家里等我呢。”一瘸一拐的站起来
    “不准回去,你还要回去给他当免费佣人吗?给他带孩子当后妈,买菜做饭洗衣服收拾房间?然后再出个什么意外,这次是受伤,下次说不定命都没了。”把她按回沙发上,那个人对你这么不好,你还想着他,你以为你是苦情剧女主角吗?
    “不是这样的,只是多肉的姨妈...”
    “他的事我不想听,总之不准再回去了!”
    兮兮跟着小泽进房间的时候,把自己的手机塞给了之之。

    “之之,你还好吗?!”听到丞丞很急切的声音,原本还担心自己把家里弄的一团糟会让他大发雷霆,“我一直打你电话,你一直不接,我以为你生气了。是我不好,那两天应该赶回来,我在就不会这么不开心了。小泽说你受伤了?伤哪了,严重吗?”
    “丞丞,对不起。”这几天压抑和委屈的心情,听到范丞丞的声音就一下子渲泄了出来,哭着说,“多肉是不是真的要被带走了,她的姨妈好像很不喜欢我。.”
    “不会的,你放心,我来想办法。多肉很喜欢你,她不会走的。你伤在哪了?怎么弄的?”
    “没事,不小心摔的,头上破了个小口子,脚也受伤了。”
    “你呀,还是那么笨...我想见你,可是小泽不让我进来。”
    “我去找你!”我也想见你,想要抱抱你。
    “不要,你不是受伤了吗,我来找你,晚一点。”...
    
    她第一次和范丞丞接吻是16岁,在家的庭院里,小时候爸爸在那里建了个小朋友玩的爬架,两个人坐在最高的一栏上。那个吻,一点情色的味道都没有,只是夕阳的照射下,丞丞笑的特别好看,太久没玩的架子下滋生出了一大盘一大盘的藤蔓,碧青的柔条,抽着白色的碎花。她吃着冰淇淋,丞丞说,甜吗?之之说,给你尝尝,然后就贴在了他的嘴唇上。之之的初吻是香草冰淇淋的味道,溶化在丞丞的心里,让他的血液里都充满了之之的气息。

    那是很久以前的一个夜晚。女孩在安安静静地睡觉。
    另一个孩子顺着窗外的树爬上了二楼的窗台,敲着女孩的窗子。
    好冷啊,快让我进来。
    就像童话里一样,莴苣公主垂下了长辫子,等着王子爬上来......

    敲窗子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的熟悉而又渺茫。但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后,她觉得自己确实听到了什么声音。就在自己的窗台上,虽然月亮没那么明亮,照不透厚厚的窗帘,可是确实有声音啊,咚咚咚,咚咚咚。之之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在睡衣领子里缩了下脖子,有些惊讶地光着脚下了床,踩着温暖的厚地毯来到窗边,把窗帘挑开一条缝。那个人,蹲在宽宽的窗台上,抓着窗框,抖了抖肩膀上那月光结成的霜……
    玻璃外是范丞丞的脸。慌忙开了窗户。
    “你怎么上来的?!”这是二楼。“你不要命了!”
    “先翻过你家院子的墙,然后楼下那个爬架,再跳上来。”笑着看着她,突然伸出双臂,扑过来抱住她,于是两个人一起倒下,“咚”一声倒在厚厚的地毯上。
      爬架离我的窗口还有好远的距离,你以为你还是十八岁吗?之之紧紧搂着他,为他后怕。小泽小时候从二楼往下跳,都摔断了胳膊。
    你忘记了吗?小时候,你说我傻的像小孩子,我说我要和你一起长大。你说希望我永远不要长大,这样等你长大就换你来保护我了。
    没长大的王子说“我跟你走”,而现在,长大了的王子说——“跟我走吧”。
    之之越过丞丞的肩膀看月亮,觉得眼眶湿湿的,有什么东西抑制不住地往外淌。一定是我心里流出来的水吧,因为这月亮太美了,忍不住就哭了……
    脸庞被轻轻地吻着,每流出一滴泪,就被一个吻吸走,那个吻顺着泪水流淌的方向一路向下,眼睑,睫毛,脸颊,鼻翼,嘴角,一路一个吻,没有声音的,就有一朵花钻破皮肤,慢慢地绽放了出来。
    然后,接吻了,躺在一滩月光里,接了一个悠长得连呼吸都要停住的吻,还是没有声音,连心跳的声音也没有,一切都平静得难以置信。
    吻接完了,范丞丞从之之的身上轻轻撑起来,抚摸着她凌乱的头发,俯视着她的脸:“你的身体好暖和....”
    “你还好吗?让我看看你的伤,额头上的会留疤吗?”撩起之之的发丝,看着那个纱布的位置。抱她起来,面对面的拥抱。一只手去抚摸她受伤的脚踝。嘴唇又被密密地贴住。这次的吻,是有声音的,甜得发腻的声音,像小孩伸出舌头舔糖果。每次嘴唇分开换一个角度的时候,都“啧”的一声,溪水绊到了河床般,缠绵又响亮。
    “我要去和爸爸说,你来接我回家了...”
    “明天吧,今天我们好好休息...”抱起之之,放在了床了。

    ......

    “你...会要我吗?”
    “会,我只要你...但不是现在。”背后伸出手去,环住她纤细的腰,脸贴在她肩膀上,声音含糊又沙哑地说着话。
    “那是什么时候...”
    “嗯...…等子异牵着你的手把你送到我身边的时候...”

    黑暗中,王子异翻了个身,然后“啪”一声按亮了台灯。
    “怎么了?”蔡徐坤睡得并不沉,转过来看着他逆光的剪影。
    “总觉得…楼上有声音…”王子异皱了下眉,半抬起头来仔细听着什么,可是周围静静的。
    “难道会有粉丝跳过我们的围墙,然后再从爬架翻进二楼来偷拍你这个大明星吗?”蔡徐坤闭着眼睛,却笑笑碰碰子异的手臂说,哪有这么傻的人,摔下去骨折都是轻的。
    “哪肯定是疯了?”王子异哈哈一笑,又听了好半天,没发现有什么异样,关了灯重新躺了下来,心里却老是不太平。
    “子异,你知道吗?因为我是真的爱你,所以我才想要和你一起生活,因为能和你一起生活,所以我现在很幸福,因为我现在很幸福,所以我感谢神,谢谢他把你赐给了我。”
    他们不也一样吗?之之,她谈了一场和她年纪一样大的恋爱。
    比我们都厉害呢。
    这个执着的劲,真的像你的女儿。

    有一天一个孩子哭着问另一个孩子——怎么办?
    那个孩子想了很久,伸出手来。跟我走吧。
   
    王子异吻了吻蔡徐坤的额头,在黑暗中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谢谢你,不论发生什么事都没有离开我。

    第二天早上,王子异去了之之的房间敲了敲门就推开了,他很久没看女儿熟睡的样子。然后站在门口愣住了。
    房间里,有一扇半开的窗户,厚厚的窗帘被晨风吹起来一点点,拂在床头。
    之之的背贴在范丞丞的怀里睡得很熟,像一个窝里的两只小猫。他们的手,各有一只伸了出来,十指相扣的蜷在胸口,被晨曦微微照射,泛起了莹白色的光...

    “范丞丞!!!!”冲进去,把他拖下了床,还踩了两脚。
    “唔...啊!!!”被突然暴力的弄醒,脑子还是糊的,混乱中看到了王子异怒气的脸,“子异,早~”
    “早你个头!!!!”拎起范丞丞,捏住他的脸,“你对我女儿做了什么!!!!????你怎么进来的??!!!你不会是从爬架上来的吧!!!!你几岁了???老胳膊老腿的了,你给我玩什么极限!!出什么事我女儿怎么办!!!????”
     “痛痛痛!!!”范丞丞疼的直扒王子异的手,无奈人家可是长期健身的人,力气不是一般的大,范丞丞觉得脸都要被捏成面瘫了。
     “爸爸,你快松手!!!丞丞脸都要烂了!!!!”
    “子异,你是不是其实爱的是我,所以看我和之之在一起吃醋啊?”
     “嘿?范丞丞,你当我不存在是吧?亏我还帮你说话。”蔡徐坤和小泽被他们闹的睡眼惺忪的跑出来看发生了什么事。“帮我再补两脚!”
     “你们倒底闹哪出?”小泽真不懂成年人的世界怎么这么复杂。

    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相爱的?
    是在我幼小的时候,对你展开我来到人间第一个笑容。还是在我年少时,你陪我渡过那个狂躁的青春期。还是在我成年时,我拉着你的手偷偷抹着眼泪一起离开我最爱的家。还是在我们天各一方时,虽然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面,但还是不歇气地走下去。或者是当我们把那条长长的路走到终点,便再也不能分开....

  🌱🌱🌱🌱🌱🌱🌱🌱🌱🌱   

    “子异啊,你在做什么?”多肉踮着脚趴在台上子看着王子异。
   “做好吃的鱼排给多肉吃哦”很熟练的翻动平底锅。
   “我不喜欢吃鱼,鱼臭臭的~”
    “我保证做的多肉会爱吃。”王子异弯下腰摸摸她的小脸,小小的身体让他想起曾经之之年幼的样子“之之小时候就很喜欢吃哦,会变聪明漂亮哦。多肉想和之之一样漂亮吗?”
    “嗯!”多肉抱住王子异的大腿,“我吃了,子异一会儿陪我玩吗~”
   “好~”

   

评论 ( 30 )
热度 ( 69 )

© 七叶莲🌺八月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