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坤】微笑的牛奶(小短文)
OOC~图片来源超话

今天请你们喝牛奶~🐄

**
你一直都没有离开我。一直都没有。
安静地握着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
你身上散发出来的橙色的光芒,那么耀目,像是太阳。

我想再看你一眼。
最后一眼。
然后再闭上眼。再也不醒来。
让我的眼睛里,一直到最后都是你的样子。
然后下辈子再相遇,即使是茫茫人海中,我也可以一眼就认得出你。

……子异……

#5
已经渐渐不能到室外活动,每天每天,都坐在床一样大的沙发里看着子异跑前跑后,或是听他坐在床头,说说网上他们有意思的事。
已经不用再到医院去了。医生说他很稳定。于是子异笑得像那时候练习累了喝上一大口牛奶之后满足感的笑容。
坤看着子异,也笑。
很稳定。
他自己知道。他心里有数。
他的身体很稳定。
慢慢地在睡。今天几根骨头,明天几根手指。
他笑,是因为看到子异笑得那么漂亮。
直到最后也想看到子异是笑着的。

子异你会答应我吗?

立秋的那一天,当年一起参加那个节目的大家都来了。百分九的,乐华的,香蕉的,oner,周锐,昊昊。BBT是一定少不了的。Jeffrey用手机,把张PD和其他导师录过来的视频放给大家看。
坤坤躺在沙发上,一直笑着。
那一天大家都很高兴,还在家里做了一桌子的菜,子异还破天荒的喝了酒,喝了很多,喝到大家都尽了兴,然后所有人抱成一团半醉半醒,笑得歇斯底里尽失偶像风范。

左叶的眼泪悄无声息地就落下来。
过来安慰他的其他几个人,一个接一个地掉眼泪。
坤坤微笑着摸摸他的头。傻孩子,哭什么。
于是一发不可收拾,一屋子的大孩子,小孩子,破声而哭。

坤坤始终笑着,等着大家平静下来。
子异,我有点累。
子异点点头,抱他起来到卧室的床上。
摇铃和水都放在手边。
有事就叫我。我去陪陪大家。
坤坤笑。代我跟大家说,对不起。
子异红了眼圈,俯下身子落一个吻。
温暖。清甜。
像那罐扣在机场的旺仔牛奶,总在想它的味道会不会和其他的不一样。

#4
从医院出来坐上计程车。坤坤习惯性地把头靠在子异的肩膀上,睫毛疲倦地垂着。吐息匀净吹过子异耳旁。
子异侧过头就看到坤坤美丽的脸。
他还是很漂亮。
尽管比原来又清瘦了好多,他依然那么漂亮。
还和平时天天工作一样,每天都上了淡淡的妆。
坤坤总是嫌自己的脸色不够有生气,太苍白,素颜没办法见人了。
消瘦的脸颊打了薄薄的粉,唇上点了些许颜色。
笑说:瞧,我还是过去的蔡徐坤。什么时候都是漂漂亮亮的。
子异捏捏他的小脸,温柔地吻他。
小坤最漂亮了。
然后两个人笑成一团。

刚刚去到医院做了最后一次检查。
临走的时候路过特护病房,看到一个年纪好小的小女孩握着小拳头在睡。
问过医生,说是肾脏有病。
她的妈妈摘了一个肾给同样有肾病的更年幼的弟弟,却出现排斥反应,匆匆就死去。
再没有第二个肾脏可以拿出来。

坤坤说,子异,有一天我不行了,就把肾脏捐给那个孩子。
那是他们第一次谈论到死亡的话题。子异拼命反对几乎崩溃,无论如何不肯接受坤坤会先于那个孩子死去的事情。
终于签了同意书。站在蔡徐坤旁边的王子异,泪如雨下。

笑啊,子异。笑给我看。
我喜欢你笑的样子。喜欢你那时候偷偷看着我笑,你每一次偷看,我都知道,全都知道…

我也会一直对你笑。
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连一个小小的回应都吝啬给你。
已经不够的时间,我会尽力把过去欠你的,都补给你。

医生最后说,坤坤的情况很稳定。
上一次睡了整整一个月。那之后坤坤整整一个月没有再合过眼。
身体渐渐变得虚弱,无法离开沙发和床。
子异每天抱着他从卧室,到客厅,再回到卧室。

时间不多了。
医生说坚持不到夏天结束。

#3
蔡徐坤一醒来就看到床前的子异。
他好疲惫,眼底有血丝泛出。美丽的眼睛里一点生气都没有了。
早安,子异。这一次我睡了多久?
子异抱着他哭得呜呜咽咽。
说着坤坤你睡了那么久,你睡了一个月啊。我以为你不会再醒来了。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坤坤捧着他的脸。
傻瓜。我欠你的还没还清,哪有那么容易就走?
呐,现在,笑一个吧。
我们说好的吧?以后,都要笑的。

坐起来的时候身体有点无力。果然是太久没有起来活动过了。
它们也都睡了吧?

吃过早饭。蔡徐坤说,子异,我们去医院吧。
子异歪着头。医生不是说,不用再去了?
最后再去看看吧。也许会有奇迹?

坐上计程车,坤坤把头靠在子异的肩膀上。
子异愣一下,转头看到坤坤的微笑。
于是露出一个大大的温暖的笑容,吻一下坤坤薄薄的嘴唇。
子异的吻,像是刚刚喝过牛奶,唇边还有一滴,贴上他的唇,滋润了他整个生命。

最后一次到医院去,想知道还剩下多少时间。

#2
王子异跟再蔡徐坤身后走着。
想要拉他的手。
蔡徐坤甩开他的手,狠狠地对他吼。
——你跟着我干什么!
子异一句话也不说,美好的嘴唇抿得紧紧的。坤坤病了以来,他变得更安静。
蔡徐坤用尽力气去推他。
我退出是因为已经不可能再做下去!如果我没有生病你以为我会愿意主动退出吗?你又没有生病你为什么说退出?!那些电影,那些广告,那些合约,一大笔的违约金不说,你不是最想做偶像,最想永远活在舞台上吗!

子异抱着坤坤,眼泪大颗大颗地掉进坤坤的领口。
坤坤……坤坤我不能没有你……我只能活在有你的地方……没有你的工作,我做不来……

忘了怎么回到家里——王子异早就搬了来蔡徐坤家住。
子异说我去放水,坤你先洗澡吧。
蔡徐坤拉扯住他。
没有讲话,解了领口的纽扣,坐在床上。
——抱我,子异。

子异笑。别说傻话。
扭头要走,被死死扯住。
转过头就看到坤坤的笑容,和,笑容里的眼泪。

我说真的,子异,抱我吧。
趁我还有意识。这可能是最后一次。
你不做,我怕……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那一天蔡徐坤的体温高得不像话,几乎要在王子异的指掌下燃烧起来。
蔡徐坤从来不会发出声音,暗夜里只有子异的喘息和轻声的哭泣。
骨骼清晰的削薄身子几乎承受不住的热情,做爱做得几乎要把命送掉。

是不是最后的晚餐?
如果可以永远地睡在你的臂弯里,那也不坏。

蔡徐坤在黑暗中抬起脸庞,温柔地擦着王子异眼中滴落出来的眼泪,颤抖地摸索着他的嘴唇。
别哭,子异。
别哭。
以后,我们都要笑着啊。

#1
蔡徐坤病了。
那一天他在舞台上忽然昏倒开始。
他睡觉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有一次,甚至一个星期都没有醒来。
去过医院,做了检查,专家也束手无策。从来没有见过的怪病。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会睡得越来越久,越来越久。
直到有一天,再也不会醒来。

蔡徐坤睁开眼睛,看到王子异关切的眼。
啊,你醒了!真好!
王子异扶他坐起来,塞一个垫子到他身后。
我睡了多久?
唔,好乖,这一次只有三天。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打开一罐旺仔牛奶。来!奖你一罐牛奶!
子异自己先喝了一口,喂进了他的嘴里,经过子异嘴的牛奶都仿佛带着笑容,喝下去就跟着开心起来。
睡了三天?那就是说,子异三天都没有睡过吧?
子异笑笑,把牛奶递给他。我没关系!我打不倒的!

那么漂亮的笑容,温暖得几乎让人想沉溺下去。
坤坤点头,微笑。
这一次我又昏倒在哪里?我不记得了。
安啦,是在休息室里,没有吓到很多人。
摸摸子异头发,又长的可以扎个小啾啾了。是吗?可是你又被吓到了吧?

子异把头放在坤坤胸口。
嗯。你又吓到我了。
你睡着的时候我害怕极了。我拉着你的手说坤坤你起来啊,你不要再睡了,我好害怕。可是你都听不见……

迎接子异递过来的吻。
对不起,我不睡了。
我听到你说话,所以我醒了。

好不容易安抚了哭得像只受了委屈的小动物的情人,子异说我熬了粥,就等你起来喝。我去盛给你。
蔡徐坤拉住他袖口。
粥等一下再喝吧。先跟我去一趟公司。
嗯?
公司给我接的工作我不能再做下去了。

#6
蔡徐坤的眼睛一眨不眨看着子异离开的背影。
客厅里大家的抽泣和讲话声都慢慢听不见了。屏了呼吸,仍是听不到。
蔡徐坤想,也许就是今天了。
眼皮好沉,快要睁不开。
比谁都清楚,这次一合上眼,便是真的再也不会睁开。
可是子异,我还想再看你一眼。
一眼就好。

眼泪静静地溢出眼角。
子异,我不痛苦,也不害怕。
我想告诉你,别为我担心。我真的不难受。
可是我没有力气了。我发不出声音,也没力去摇那个铃。

暖暖的橙光中,身子变得轻飘飘的。像是童话里变成泡沫的人鱼。
是你抱我起来了?
还是灵魂的牵引者迎了我来?
四周那么安静,房间像是空的。

我不害怕,是真的。
可是子异,我好想看到你。
想看你最后一眼。
想对你说。
对不起。
对不起,子异。我亲爱的子异。

想对你说。
下辈子再相遇,请依然不要放开我的手。
抢我的牛奶,咬我的手指。
带我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为我哭,对我笑。
抱着我,说我是你最喜欢的小坤。

……说你爱我。

……子异……

我爱你……

————END————
 

评论 ( 6 )
热度 ( 48 )

© 七叶莲🌺八月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