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坤】Where's boogie?(短篇)

      §
     “子异在哪里?”
     蔡徐坤转过身,看到朱正廷认真地看着他提问,小小的脸上似乎就看见一双大眼睛了。
     蔡徐坤摇摇头,然后看到朱正廷带着吃惊的表情离开。

     “子异在哪里?”
     这一次是小鬼啊。可是,“我不知道啊。”
     “咦?坤坤居然不知道啊。”
     小鬼也走掉了,也是一副很吃惊的样子。
     奇怪,我不知道子异在哪里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么??

     蔡徐坤托着下巴坐在沙发上。
     好像有什么事情有点不对……是什么呢?
     为什么大家都在找子异?子异到底在哪里?
     不对不对。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啊!蔡徐坤右拳拍在左手掌心,跳起来。
     ——为什么大家都跑到我这里来找子异??
     奇怪,我为什么要知道子异在哪里?

     “那个……对不起,坤坤,你知不知道子异在哪里?”
     换陈立农了啊。
     蔡徐坤转身走近陈立农。
     正好,先回答我的问题吧。

     “你给我等一下!我有事要问你……”

     §
     “小坤~我买了腰带给你!你看好不好看!”
     蔡徐坤推开宿舍的门就被那个温柔熟悉的声音缠住。只见王子异手里拿着一条腰带。
        
     蔡徐坤斜着眼瞄那条腰带——干嘛突然送我礼物,我才不要!
     王子异都没觉察出他小小的不悦,快快乐乐地把腰带往蔡徐坤腰上绕,和王子异比手劲,那是绝对赢不了的,那是一只可以吊起他们八个人的手臂啊!
    “试一下试一下!看看好不好看……啊...最后一个眼居然还是这么松。”
     蔡徐坤松一口气:“你看吧,我就说不适合我。”
     王子异蔫蔫地拎着腰带坐在床边,抬起头:“你说了么?”又再低下头去看手上那条东西:“好可惜哦,这么漂亮,我挑了一个小时呢。你每天吃这么多,腰还那么细?”
     蔡徐坤不爽:喂喂喂!哪有人买了不合适的东西之后回来抱怨人配不上东西的?
     顿时没好气:“你那么喜欢,你留下用不就好了?”
    王子异愣了愣~
    “好吧...虽然有点可惜,不过也只好这样办了。”
    蔡徐坤看着那家伙美滋滋地穿上新腰带,一时间产生某种错觉——该不会这家伙就是随便跟他客气一下,那东西本来就不是送给他的吧?

     王子异的脸凑过来:“小坤你在想什么?”
     超近距离一张看惯的帅气的脸,婴儿一样的可爱笑容。单纯,没有心计,傻傻的。
     他应该不会想的那么复杂的?

     摸摸子异翘起来的发尾,连头发尖上都是清爽的味道。
     “下午去逛街了?大家都在找你啊。”
     “哦!对不起。”王子异诚恳地道歉。
     啊?为什么要跟我道歉?
     蔡徐坤纳闷地看着他。
     还有,拜托不要总是那样一副纯良无害的小狗表情啦。

     “大家都跑来问我,子异跑到哪里去了。”
     “是哦。”
     “我说不知道,他们居然是一副很不敢相信的样子。”
     “是哦。”
     “是哦你个头!为什么你不见了每个人都跑来我这里找?难道我是你的保姆吗?”
     王子异露出一个有点羞涩的温柔笑容。
     “因为他们都知道你和我是最好最好的朋友!”

     最好最好的朋友?
     怎么感觉不是在说我?
     蔡徐坤疑惑地看向王子异。
     “不对!最好最好的朋友是其他几个,你是我最喜欢的人!”
     蔡徐坤手按眉心。见鬼!够了哦!

     王子异忽然放下手里的东西,伸出手来抱住蔡徐坤的腰。
     “我喜欢你。小坤。我说真的。”
     蔡徐坤捡起被丢在一边的腰带:“嗯,那我该不该因为一件不合适的礼物就答应你的告白呢?”
     王子异期期的眼神让蔡徐坤有点无措。拒绝的话子异的会不会哭?突然脑海里冒出一个网上他的表情,捂着嘴要哭的图下面写着“我再也不是酷的bro了”忍不住又想笑,太不合时宜了,蔡徐坤憋了回去。
    
    “接下来有差不多两个星期的假。这样,两个星期不要找我,不要让我看到。两个星期之后再见面的时候,我给你答复。”
     子异有点失落的低垂着脸,“要考虑这么久吗....”
     蔡徐坤翻翻眼睛:“这种事情当然要慎重考虑。”
     “哪种事情?”王子异猛的抬起头的眼睛亮晶晶,水汪汪。
     “交往啊。”你是失忆了啊。
     “交往???”王子异吃吃的说,“谁要交往?”
     “我啊。”
     “和谁?”
     “难道不是和你么?!”暴青筋...王子异你想逼死我啊!
     王子异目瞪口呆。
     “小坤?你……说要……和我……交……往??”

     狮子座终于火山爆发。
     拉开宿舍的门就把王子异赶了出去
     狠狠锁上门,不顾外面的人敲门如擂鼓,转身抵住房门。
     可恶……被耍了!
     好羞耻。从来没有如此羞耻的感觉。
     宿舍里单薄的一层王子异特有的味道笼罩在身上,清可见底的味道。
     没有过多内涵,也不复杂,是他与生俱来的味道,和他的人一样干净清新。是蔡徐坤非常喜欢的味道。
     招人爱,惹人恨,都因为它的“单纯”。

     门外渐渐安静下来。蔡徐坤靠着房门缓缓滑坐到地板上。
     王子异,你真是我命里的劫数。

     §
     本该彻底放松的两个星期长假,却因为一堆的电话而搅得本来就极度糟糕的心情更加恶劣。
     三天。三天的时间接到那么多电话,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打了电话来。

     “坤坤,是我,丁泽仁。你知不知道子异到哪里去了?”
     “坤坤吗?我是周锐,最近联系不到子异,你知道他去什么地方了吗?”
     “HI bro~~~我是娄滋博,子异在不在你那里?”
     ……

     够了,真的够了!
     蔡徐坤扯掉电话线,手机关机。世界安静了。
     为什么每个人都来问我王子异去了哪里?
     为什么我该知道王子异去了哪里?
     他是死是活关我什么事?他上天下地又不会向我通报一声!
     ……等一下。
     过了气头,蔡徐坤忽然意识到:对哦,貌似那个家伙不管去什么地方,都习惯事先和他讲一下。

     ——小坤!我去逛街了,晚点回来!
     ——小坤!我去妈妈家吃饭,带一点回来给你明天吃好不好?
     ——小坤,周末没事做,去你家可以吗?
     ……

     为什么,要跟我讲?
     蔡徐坤生生想了一个下午。想不通。
     就因为子异有什么事都跟自己讲,害得每个人找不到王子异都向他蔡徐坤要人,仿佛这是天经地义的,就像小孩子找不到爸爸了就会问妈妈,爸爸到哪里去了……
     等等!这是什么烂比喻!

     §
     过了三天安静日子,蔡徐坤还是开了机,接上了电话线。
     要是爸爸妈妈打电话打不进来就糟了。嗯,对,是担心这个。

     又是三天。没有一个电话。
     蔡徐坤在手机前面坐好,眼睛直直地盯着它。
     ……可能是坏掉了吧?
     没电话就是没电话,还可能坏了…

     难道是那些家伙终于良心发现,不来烦我了?
     嗯嗯嗯,很好。

     问题是,该打电话的那一个,怎么也没打来?

     以前,别说是放两星期长假,就是回家过个周末,微信几分钟没看,就会冒出几十条未读信息提示。蔡徐坤不止一次早晨醒来发现手机贴着耳朵睡了一夜。
     于是忘了之前的种种,开始拨王子异的号码。
     哎?居然关机?
     蔡徐坤皱起眉。
     那个一分钟都离不开手机的家伙,居然整天整天地不带着手机在身边?

     莫名地焦躁起来,顺着联系人一个一个电话地拨过去。
     “丞丞,是我,你知不知道子异在哪里?”
     “林彦俊,子异有没有去你那里?”
     “周锐,子异和你联系了没有?”
     “郑锐彬,你知道子异在哪儿?”
     ……
     电话打到歇斯底里。
     王子异,你到底死到哪里去了!!

     §
     出门去,到子异的家,不抱什么希望地敲门。没人应门。
     无目的地逛街。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家。
     拆包的时候居然发现自己买了大大小小一堆的保健品。
     都是他吃的牌子。
     想起那时候,子异让他一起吃护肝片,他说不要,他的肝很棒,然后被子异强制捏着下巴塞进嘴里,捂住嘴巴硬是吞下去。回忆起来,突然傻笑。
     躺在地板上,打开瓶盖拿出一片药,举起来晃晃,送进了嘴里。
    
     手机响起。
     蔡徐坤傻傻地看了手机半天。太久不响的东西,突然响起来,真的还蛮吓人的。

     “喂。”自我介绍也省了,打过来的人不至于不知道自己打给谁吧。
     “蔡徐坤?我是...”
     “孙...孙浩然?”有点意外BBT的队长居然会打来电话。总不会也是来问他子异到哪里去了吧?
     “你怎么了?声音听起来没什么精神,没睡好吗?”
     “没,是还没睡醒而已…”是的,自从进了大厂,好像自己就没再清醒了,蔡徐坤晃晃脑袋, “有什么事吗?”
     “哦,是这样的……你知不知道子异在哪里?”

     ……

     真的,有点想死。
     我受够了!不要每个人都跑来问我子异的去向好不好?那家伙不是每次消失之前都一定会跟我报备的!我也经常找不到他!比如……现在。
     “蔡徐坤?……听的到吗?喂??”

     死死咬住嘴唇。
     不行了,到极限了。
     子异你在哪里?你快出现好不好?
     不要让全世界的人向我要你,然后逼得我也发疯地向全世界的人要你!!!

     §
     门铃响,然后门锁转动。
     蔡徐坤头脑空白了一下。
     居然能打开我家的门?难道是……!!!

     跳起来冲出去,果然看到那个风尘仆仆的王子异!
    “小坤!”王子异带着快乐声调,“想我了吗?咦?你怎么又变瘦了?还有黑眼圈?有好好吃饭,好好喝水吗?有没有偷喝可乐?”
     你一下问这么多问题,我该回答哪一个?

     “你到哪里去了?”
     “嗯?”
     蔡徐坤狠狠揪住王子异的衣领,吼道:“我问你到哪里去了!为什么这么久都不出现!”
     王子异大睁双眼:“小坤我....”
     “你害我担心死了你知不知道!打电话也不接,到你家去也没有人,我还以为你死了!”
     “小坤……”
     趴在他怀里。
     “……你是不是生气了……?”
     王子异紧紧抱着他,痛快地答。
     “你什么时候看见我生气?我更不可能生你的气!”

     蔡徐坤直起身子,眼睛还有点红。
     “那你去哪里了?我都找不到你。”
     “哎?你说叫我不要找你,也不要出现。我出国啦,想挑点礼物回来给你,顺便把之前买给你的腰带拿去再打个眼。我带回来了,现在你肯定可以系了。不过我把电话给弄丢了,所以就提前回来……”
     蔡徐坤眼睛瞪得大大的。
     “就这样?”
     “就这样啊,多玩了几天嘛~反正你也不许我那么早回来。”
     蔡徐坤指着自己鼻子问:“我?不许你早回来??”
     王子异点点头,一脸委屈:“对啊,不是你说的,要我两个星期之后再来见你,听你答复?”

     哦!原来还有这么一回事。
     又想起最后一次见面那天的情形,清秀的眉揪紧。
     “小坤……”
     “干嘛?!”
     “其实……”
     “什么?”
     王子异扁扁嘴:“我一直以为,我们早就在交往了....”
   
     倒带回去——
     “小坤你说要和我交往??”
     再倒——
     “我喜欢你,坤坤。我说真的。”

     什么嘛!原来那不是告白!是情人间的肉麻话!
     蔡徐坤想捶头。蠢死了!

     王子异抱着他。
     “……那天你一说,我才知道原来小坤没当我是情人……我是很沮丧,不过又想一想,没关系,至少你答应考虑了,大不了从头再来就好了。所以听你的话躲起来,花这么久的时间等你答复……不过我说真的,小坤你考虑的还真久。”

     攀上子异的肩膀,把小小的脸颊埋在他肩窝。
     暖哄哄的子异身上的味道。
     简单快乐。

     “我考虑好了,要不要听我答复?”
     “要啊要啊。”
     “我说过不会因为一件不合适的礼物就接受告白吧?”
     又来了!期期的小狗样的要哭的眼神!

     转身去拿带过来的东西。
     子异欢欢喜喜地拿了腰带过来就往蔡徐坤腰上围:“别说那个了!快试试看!”
     最后一个新增的孔——正合适!
     “喜欢吗?”
     蔡徐坤抬起头,对上王子异温柔的眼睛。
     从未改变过的单纯美丽。

     闭上眼睛,一字一顿道。
     “好,我答应和你交往。”

     “就因为一条腰带哦?小坤你真是很好拐!!”
      王子异亲亲他,咯咯地笑起来。

     §
     ——以后到哪里都带上我吧。怕了那些家伙总是没完没了地问我你在哪儿。眼不见为净。
     ——嗯!好啊!

     原来誓言这么容易偷到
     “以后到哪里都带上我”
     从此天涯海角跟着你,愿作大海的情人。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07 )

© 七叶莲🌺八月札 | Powered by LOFTER